a
Don’t _miss

Wire Festival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Nullam blandit hendrerit faucibus turpis dui.

<We_can_help/>

請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Q & A

Q&A

1.請問是否需繳交費用?

研習費用全免,但是交通需自理。

2.備審資料有那些?

最好有推薦函(可為學校老師或你認識的學者專家),其他如成績單、得獎紀錄或特殊才藝,也有加分作用。

3.如何報名參加?

活動網站將會定期公佈報名連結,欲報名者可點擊連結至報名系統,同意隱私權保護政策與個人資料授權使用後, 依據自己的身分選擇報名系統,填寫學員報名表,並將相關隨附資料以PDF格式上傳檔案, 將報名送出前,請務必確認所有個人資料及隨附資料正確無誤,送出後無法更改。

如何成為居禮夫人高中化學營學員?

每年居禮夫人高中化學營錄取學員公佈後,總是會接到不少電話,我的學生化學成績很優秀,為什麼沒有錄取,也有家長說,我的兒子是某某明星高中的科學資優班學生,為什麼落選。其實,接到這些電話,我們非常了解這些老師與家長的心情,只是來報名都很優秀,基於人力、物力及財力無法大幅增加錄取人數,多方評比之下,只能錄取有限名額。

居禮夫人高中化學營注重年輕學子的「典範學習」,因此,邀請傑出學術研究的學者及相關行業的專家來分享他們的成長經驗。也注重「同儕學習」及「多元性的學習」,所以,也會考慮報名學員其他學科能力及特殊才能及才藝。另外,也特別注重師長的「推薦信」,言之有物,能顯現出被推薦者的與眾不同的特點的推薦信,絕對有加分效果。沒有師長的推薦信,除非是特別優秀,錄取的機會相對低。由於在各個學科與產業都會牽涉到化學,當然化學成績要有一定的水準,而化學是實驗的科學,所以,在各類校際、國內及國際相關科展比賽中有得獎的學員,被錄取機會比較大。然而,在同一個獎項,當有很多個同學掛名時,甄選委員不可能全部錄取,這時候,老師的推薦信與成績單就是評比的標準,如果,報名的學員,沒有寄來這些資料,甄選委員就會依共同討論的結論決定出人選。所以說,附有利於審查的資料愈多,被錄取的機會也就愈大。

期盼同學們不要怕失敗,第一次報名沒錄取,好好努力一年,也許下一次就被錄取了!曾經有一位高一生為了想成為居禮夫人高中化學營學員,努力了二年,在送來的備審資料中呈現了他二年進步情形,也寫了一篇相當感人的自傳,感動了評審委員而獲錄取。

至於老師學員方面,於教學之外,還很熱心指導學生參加科展的老師是令人尊敬的,這些老師當然會被優先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