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Don’t _miss

Wire Festival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Nullam blandit hendrerit faucibus turpis dui.

<We_can_help/>

請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一輩子都忘記不了這個充滿化學的初夏【延平中學 王俊翰】

一輩子都忘記不了這個充滿化學的初夏【延平中學 王俊翰】

第一次參加營隊,真的很緊張又興奮,當天一進入渴望園區,就看到路旁滿滿都是居禮夫人高中化學營的旗幟,想必一定很盛大,一去報到才知道自己是最後幾個到的,有點不好意思,但是馬上拿到了營隊服,真開心,第一天晚上便在廖董事長的開場白和隊員互相介紹之下,對營隊未來的生活與互動有了了解與期待。

接下來幾天來了許多有名的教授或博士,例如:李遠哲院士、丁肇中院士等等, 雖然他們大有名氣的科學家,卻也發現每個人都十分用心的為我們準備講稿,希望能將他們所知道的讓我們都學到。只不過我們都很認真的聽講,但是還是有些地方不太懂,好險有問問題的時間,幫我們解除疑惑。這期間,也去清華大學做實驗,很高興有這機會去清華大學。老實說在做實驗時很害怕,因為平常沒有在動手做什麼,怕會出差錯,但在隊員和助教的幫忙下,順利的完成了,之後還有去參觀工研院,不得不說,原來台灣有那麼一個地方,研究科技,造福我們這些老百姓,為節能減碳努力。

有點很好意思,聽演講時,偶而會睡著,因為晚上都熬夜和隊員、隊輔討論、 排演小隊劇,其實一開始大家都不熟沒有什麼交談,但通過這個小隊劇,我們越來越了解彼此了,排演時有校生或爭執,但這都不打緊,因為我們的小隊劇最後是無懈可擊的,果然在演出那天,營的大家熱烈的掌聲,得到這些掌聲一切都值得了。

最後一天晚上,是十分感傷的,因為大家就要分離了,不過我們把握僅剩的時間,那天晚上我們通霄做報告,一起改編歌詞,敘述這 6 天來我們的點點滴滴, 每天3餐的椰奶、隊輔叫人的聲音、每天豪華的3餐、舒適的房間、隊員的笑聲 等等,依竊得一切都已深深的刻印在我小小的心靈中,一輩子都不會再忘記了‧

延平中學20601王俊翰 台北市士林區後街14號4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