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Don’t _miss

Wire Festival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Nullam blandit hendrerit faucibus turpis dui.

<We_can_help/>

請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不僅僅是化學的化學營【南崁高中 林郁芸】

不僅僅是化學的化學營【南崁高中 林郁芸】

在化學老師的推薦下,我在升高三的這個暑假參加了居禮夫人高中化學營。 在行前,我以為在這幾天裡會是與各種化合物、反應式為伍的全化學營,而到了營隊的第一天,我就全然捨棄了這樣的念頭。夸克,高一基礎物理的內容之一, 而我也上演了一齣糗事,相信所有的高二、三生都知道:電子與夸克都是基本粒 子,我卻偏偏問了一個有關這個早該知道的常識的問題:「電子是由夸克組成的 嗎?」,在學妹的指正之後,我尷尬地想挖個地洞把自己關在裡面啦,「阿,真是 太丟臉啦」,我就在這麼一個窘境中開啟了這個營隊生活。

隨著日子的一天天的過去,我們聽了物理與化學的演講、參加了生物的座談會,得到了不僅僅是學識知識,還結交一群三五好友,最重要的是講者們的經驗以及給我們這些莘莘學子的建議。在他人的提問中,我看到了學者在理想與現實的抉擇;在自己的提問中,我得到了解決問題的辦法;在老師的提問中,我見識到了更深一層的境界,這些東西,現在想來還會莞爾一笑,彷彿這六天只是昨日之事。

看著影片、照片,十二位來自台灣北中東的青少年們,是我營隊裡的夥伴─ ─第八小隊。他們不只是我的夥伴,我相信他們也是我自此以後的朋友,他們帶 給我許多美好的回憶,一開始的生疏,因有隊輔的炒熱氣氛、帶領我們玩團康認識彼此,到後來的才藝表演…期末成發…我們變得熱絡、一起為共同的目標努 力著,而這些我們第八小隊的努力,也許成果不如預期,也許表現不被看好,但是過程中的那些討論、練習、排演,都是大家耗費了心力與時光所集結而成的。 然而,天下無不散的宴席,在最後一天,我們每個隊員都相當不捨要與彼此分離, 於是我們決定給辛苦帶領我們的隊輔一個驚喜,我們錄製了一個影片以表達我們的感謝。時光流逝,營隊就這麼結束了……

居禮夫人高中化學營,帶給我的不僅僅是化學,是前人的經驗,是友誼的甘甜,是曼妙的回憶。我很高興有幸可以參加這次的營隊,也很謝謝所有的講者、 工作人員,帶給我了一個不僅僅是化學的化學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