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Don’t _miss

Wire Festival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Nullam blandit hendrerit faucibus turpis dui.

<We_can_help/>

請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令人印象深刻的美好回憶【台中高工 黃羿婷】

令人印象深刻的美好回憶【台中高工 黃羿婷】

這是我的一次自己離開家這麼長一段時間,而且這次參加的並不是一般營隊,而是去聽演講,起初以為只是單純去學習而已,但卻是一段令人印象深刻的美好回憶。

抵達桃園火車站後,便有專車帶我們到園區,卸下行李,其他人已經開始在進行小組的團康活動,找到了第五小隊,他們是我往後幾天生活在一起的隊友。 加入他們後,起初有些尷尬,因為他們似乎已經到園區一會了,彼此間有一定的 認識。一一向她們介紹自己,漸漸的,我也融入了他們。團康活動結束後,大家也越來越熟悉彼此了,能夠與對方開懷大笑,談談自己的經歷等等,好讓隊友們更了解自己。第一頓飯,大家聊的很開,談的都是一些需要思考的機智題目,這 跟平常班級的午餐差別很大,讓我有些驚嚇。更驚人的是,隊友的食量,還記得當天的我們共吃了14盤菜,水果也多了兩三盤,足足比其他隊伍多了一倍多, 大家都很佩服自己呢!

接下來的幾天,開始了一連串的演講,從諾貝爾獎院士,到業界人才,各種大師會面,各種大師講習,學到了很多,跳脫了我在電子領域的學習,更進一步的認識到化學、生物科技等各種研究與發明。另外還有許多業界董事長,給予未來人生的啟發,告訴我們一路上他們是怎麼走的,勉勵著我們迎向未來。

最後兩天的活動有晚會以及期末報告,很令人期待,但可惜的是…我無法參與,晚會當天的下午,我就必須離開營隊了…隔天有技能檢定的測驗,很難過, 心情很複雜,捨不得,總覺得自己不負責任,與隊友們走到一半就要離開了。在他們排演練習時,只能在旁邊給予意見,陪伴他們練習罷了,好希望自己也能站上臺和他們共同演出…

時間到了…又是討厭的離別,午餐過後,大家依依不捨的看向我,詢問著我能不能不走,陪大家一起參加晚會與最後的期末報告,一起完整的結束這次的 營隊,我搖頭…我很自私的走,因為我不想再等待一年才有的考試…但大家卻沒有說我的不是,帶著我到處去拍團體照,全是因為我要走了,當下面對鏡頭,我笑不出來…心底滿是感動與不捨,再過幾分鐘我就離開了,他們給予的不是責怪,答應著我今晚的晚會以及隔天的報告都會做到完美,也鼓勵著我,期許著我的考試會通過…就這樣揮別了他們。

我很感謝家扶中心提供這麼好的一個活動讓我參加,不僅可以學習,也交到了許多人生中難能可貴的朋友,來自各地,不同文化與知識的交流,留下了一 段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