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Don’t _miss

Wire Festival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Nullam blandit hendrerit faucibus turpis dui.

<We_can_help/>

請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因為居禮夫人高中化學營,我有了面對逆境的勇氣【成功高中 徐偉鈞】

因為居禮夫人高中化學營,我有了面對逆境的勇氣【成功高中 徐偉鈞】

在今年夏天中,我們以知識為食糧,以感性為能量,共譜友情的舞曲。或初次見面的青澀,或相繼熟悉後的歸屬感,或最後的離情依依,在這居禮夫人高中化學營中,我們用最熱烈的笑聲刻劃出最深刻的回憶。當初接獲得以參加居禮夫人高中化學營的通知時,內心是無比的澎湃,笑容更是藏掛不住,因為我深知我將得以在這營期中獲得珍貴的知識。

活動當天踏著雀躍興奮的小步伐來到龍潭渴望會館,大大的會場容納著上百位志同道合的營員,而小小的角落則佇立著我們這一小隊的成員。高矮胖瘦的身影映入眼眶,細想著或許正是這些人將陪我走過這六天五夜的回憶。細微的自我介紹,映襯熟稔後逐漸明晰的笑聲。在隊輔用心的帶領下,各個隊員們心連心共同為了自我的充實開始努力。隔了一個晚上後,我們開始接觸到激勵人心的演講, 站在各領域尖端的演講人,帶來一個又一個人生趣談,幽默而不失風趣,更是詳細的回答我們各個疑惑。實驗為科學之母,實驗結果我們無從得知,但實驗的心態我們確實從丁肇中院士身上深深烙進我們心裡。而中研院各個不同領域的院士 們所帶來的未來趨勢,也確實讓我們對於茫茫的未來有了初步的認識。除了演講 外,我們也參加了各個論壇,聽講者道盡人生歷程,訴說酸甜苦辣,似乎字字說進心坎,讓我們了解到「靜海造不出好水手」的道理。之後的工研院參訪雖因時間關係而無法盡興,手製燃料電池礙於每位學員的先備知識不同,而難免有些白璧微瑕之憾,但我們的確從中獲取到許多新知,也更了解到自己的不足。

而會期中隊員間互動所萌芽的友情更是令人記憶深刻。從討論活動的表演到實際彩排,勞動的汗水免不了,討論的摩擦免不了,更別提表演當天的緊張感;但正是這種一同奮鬥的心情將隊員們聯繫成一條線,串連起這六天五夜的點點滴滴。 可以說這份患難與共的歸屬感為我們居禮夫人化學營上色加料。

這六天五夜中,或許學到很少課本上的知識,但我卻學到了更多,團隊合作的默契,為人處事的方針,成功後無私的回饋。六天前,天空依舊蔚藍,而豔陽仍舊高照;六天後,一切景色無所改變,但我卻懷抱不同的心情踏出龍潭,踏出居禮夫人高中化學營,用更加成熟圓融的態度面對未來。或許面對迷茫的未來我們仍會迷惘,但心中那燃起的小火炬,那由居禮夫人高中化學營點起的火把中將在我們人生長河提醒我們,指引我們,因為2014年的夏天我們曾經得到過足以面對逆境的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