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Don’t _miss

Wire Festival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Nullam blandit hendrerit faucibus turpis dui.

<We_can_help/>

請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如果有機會,我還想再參加【延平中學 簡以凡】

如果有機會,我還想再參加【延平中學 簡以凡】

今年暑假,我掉入了居禮夫人的化學世界,六天五夜的化學營,我從中深深體會了許多道理。雖然是化學營,但各大師們交給我的不僅是單純的化學,而是李院士所說的”科技中的人文”、”超越化學的化學”。從減少溫室效應的破壞、孟子2000年前所說的”王道”到堅持努力實踐自己的夢想,大師們在臺上賣力演說, 句句深入我內心。參觀工研院時,介紹影片中提到一位不願接受研究員協助恢復行走能力的人說:「我不想成為一輛可以移動的坦克,我要成為鋼鐵人。」充分說明科技是為了適應人類而進步,不是人類要是應科技產品。就如 Hugh Herr教授在TED2014中提到的一樣:”A human cannot be disabled, only the technology is disabled, unable to makes us not disabled.” 強烈說明科技始終要來自於人性,不能只偏重理論而不重實際應用價值。

這次六天五夜的營隊活動中,我除了從大師們身上習得那王者的風範,還有營隊中的其他學員亦是可以仿效的對象。”同儕學習”是學生時代一大學習的方 法,我在地三小隊中,每天都和其他10位呆呆的瘋子們互動、生活。剛開始, 每個人害羞內向,鮮少講話,但在 2 位隊輔的引領之下,我們不久就打成一片, 第三天晚上更是為了一起看世足賽而徹夜未眠。但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六天的營對飛快的過去了,也要和這幾天一起努力、一起上課、以起玩的朋友們到別。 雖然不捨,但人總要離別、各奔東西。

六天的營隊使我從此對化學完全改觀,不在是生硬死板,而是活潑且具變化性。從其他隊員們身上學到的則是在許多人面前發表意見的能力,成功克服我的舞台恐懼症。如果有機會,我還想再參加一次這令人畢生難忘的化學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