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Don’t _miss

Wire Festival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Nullam blandit hendrerit faucibus turpis dui.

<We_can_help/>

請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意義非凡與珍貴的六天【彰化高中 陳學義】

意義非凡與珍貴的六天【彰化高中 陳學義】

居禮夫人高中化學營是我在高中時第一個參加的營隊, 居禮夫人我在以前就已經聽過了她的故事,她是一位偉大的科學家,我很敬佩她。由於進來營隊的人都必須要甄選,所以,熱愛科學的我,很高興我能被選上。在營隊這一段期間,我學到了很多,也了解了很多。一開始,大家互不認識,所以都沒有放開有點拘束,但是相處幾天後,我們漸漸的了解了彼此,這六天裡,我學習到如何與人相處,即使我們是來自於不同的地方,在最後一天,我們都很不捨,要分開。但人生就是這樣,會因為某個機緣彼此相遇在一起,但是終究會分離,因此,這六天的相處與學習,對我的未來就更顯得意義非凡與珍貴。

在六天的活動裡李遠哲院士演講中的一席話:我們不應一昧的做科學的發展,應該要回頭,好好重視環保,但不表示科學發展就終止,而是除了研究以外,也要重視環保,給我有很大的省思。另外,還有一位大師叫做丁肇中院士,他發現了新的物質基本粒子,也做了很了不起的大事,在此之前,我並不知道有這一人,只知道他發現的新粒子。這次的面對面接觸,讓我認識到丁肇中院士的了不起之處:默默的為科學奉獻,我想這就是科學的精神吧。

在營隊中其實不只學到了化學而已,也學到了物理、生物、商業、人文,這些對我來說獲益良多。我覺得特別的地方是人文,因為我們雖然未來有可能都是朝著物理、 化學、生物方面的相關領域發展,但是從大師們的演講中,我了解到了人文也很重要,如果只是在這些上面研究而不管我們生活周遭的環境,或是失去了人際關係,縱使有成就也是枉然的。

第四天我們到學校裡做化學實驗,我更發現這個營隊以及贊助者及單位的用心, 因為其中有一項化學材料很貴,一罐要好幾千塊,而質子交換膜一片也要二百塊,這 是我目前化學實驗做的最貴的實驗,但很好玩。下午我們就到工研院去參觀,我第一 個到的地方是一個很炫的屋子,裡頭有自動控制電的裝置,旁邊也有個人工生態池, 讓我覺得很厲害。我也有去參觀電腦的發明史,也有去看最新發明的高科技產品,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晚會,大家表演的節目都很有趣,完了以後有個舞會,這是我第一次和女生跳舞,在那時我也終於明白為甚麼要帶正式的衣服了。

雖然只有短短六天,但是我在這個營隊中認識了新朋友,也讓我了解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