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Don’t _miss

Wire Festival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Nullam blandit hendrerit faucibus turpis dui.

<We_can_help/>

請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我不會忘記這一個夏天【詹予欣】

我不會忘記這一個夏天【詹予欣】

化學營真的結束了,有如一場夢。

原本看到行程中好多的演講、論壇、夜談,以為自己會像在學校週會一樣,一不小心就睡得一榻糊塗。但或許是隨著年齡增長的成熟,也或許包含一點化學營的魔力,更因為來到這裡參與的學員們,吃住都被照顧得很好,卻又不用負擔任何費用,激發了我一定要在這幾天好好吸收學習的心。在化學營裡,我第一次可以認真專注地聽完一場演說,還記下算是充實精美但又稍微不知所云的筆記;可以突破自己從前在眾人面前發言的恐懼,學習表達自我並和教授交流;可以和小隊員在極其有限的時間裡,用演講中所學到的東西憑空生出一個有趣的節目。

真的十分開心也很榮幸能夠參與在這之中,無論化學學術界的教授們、產業界的董事長們,每場演說我們都能從中有些不同的學習。是這些長輩們在前方的指引,告訴了我們這些道路或許很長遠很困難,我們可能遇到的困境他們也曾有相同經歷,但,不去闖一闖,怎麼知道會在沿途收穫多少美好的風景?而他們也同時啟發我們,化學在各個領域的應用層面是如此的廣泛,專業領域方面的知識無法在短短幾小時內吸收完全,演講中給了我們的是一扇窗,而看見那窗外的豐富之後,我們也能對探索其中的這份使命抱有更多熱情。

居禮夫人高中化學營這六天,思想激盪、夢想騰飛。記憶中,可回味的不只演講和對談,當然還有和小隊一起度過的,無數殺手、撞球、跟聊天時光。我很喜歡營期的行程規劃,沒有其他營隊那樣的匆促奔波,讓我們能在空閒的時間裡,用我們喜歡的方式彼此交流。或許也是因為這樣很自然地相處,看營隊中的大家在過了短短幾天之後,感情都變得十分融洽。身在又可愛又憨呆的第二小隊,第一天的假裝文靜矜持,才過沒多久破了冰,我們一起在玩殺手時硬是要首殺同一個人;一起吃飯很快閒著沒事就衝去撞球室;一起在晚上結束活動後又聚集編起我們的神奇歌詞;一起躲起來練習國小健康操練得入神還被記者錄影,一起猛噹隊輔、一起徹夜不眠……好多回憶一想起來還是會心一笑。

現在的我並不知道這幾天將影響我什麼,或甚至已經對我的生命做了怎樣小小小的改變,可能往後回顧起來才懂吧!就像是李遠哲教授因過勞休學的那些時光。但我能肯定的說,我很慶幸當初沒有因為懶惰而放棄,這個竟然還要寫推薦函報名的奇妙營隊。真的真的很謝謝付出無數時間金錢勞力的主辦單位,你們想要培育下一代的用心我們看到了,我們會努力在未來發光;也謝謝辛苦奔波規畫的營隊人員,其實許多哥哥姐姐也才大我們沒幾歲,謝謝你們對我們這些小屁孩的包容照顧;謝謝二小,對你們的愛說不盡,哈。

謝謝,我不會忘記這一個夏天:)

***第二小隊期末報告***

 

[明天會更好]

輕輕敲醒沉睡的心靈 慢慢張開你的眼睛

看那台上的教授是否依然孤獨地講個不停

教授字字珠璣 吹動少年的心

讓昨日貧乏的靈魂 隨演講甦醒了

 

一隻綿羊對科學家說 Can you change my wool to nylon?

愛因斯坦對學生說 又髒又乾淨不會是同個煙囪

鉑銠催化反應 燃燒少年的心

使廢氣轉化成氮氣 要用觸媒轉化器

 

唱出你的熱情 伸出你雙手

用坩鍋分解小石頭 讓我了解你真實的結構

李院士的儀器 充滿著精準的驕傲

讓科學園地更加地富饒

 

誰能不顧自己的家園 拋開記憶中的童年

誰能懂得訓練和帶領隊友 是真正的 CEO

體煉創~塑測 是真正的 leader

讓充滿啟發的演說 豐富了我的生活

 

Herschbach(赫許巴赫) professor 可愛的笑容

化解我求知的疑惑 讓我擁有那自信的面孔

讓我們的笑容 充滿著青春的驕傲

使明天能比今天更美好

 

[星空]

負責任的隊輔 是否叫冠蓉

看不到的隊輔 是否叫做任峰 一群人

想著一首歌 在風雨飄搖中

 

=貶版=

身邊很多女生 為他吵架了

打撞球的時候 都自稱清台哥

很自戀 常常會凸槌 我們大笑著

 

=褒版=

雖然屁話很多 卻又很幽默

小隊行動時候 都會自願殿後

愛表人 卻又很認真 我們都懂得

 

那一年我們望著星空 有那麼多的燦爛的夢

以為快樂會永久 像不變星空 陪著我

 

殺手撞球啤酒 都在吃飯後

回憶青春夢想 正在漸漸成熟

我愛過 帶著我的夢 繼續向前走

 

在我們練習晚會時候 冠蓉的電腦從沒停過

任峰剪歌好成功 水一次裝好多 忍不住叫他帥峰

 

這一週冠蓉一直陪同 而任峰總是默默守候

如果你在的時候 會不會開口 叫帥峰(帥峰!)

 

[七里香]

人工骨 膝關節 還是要 顏面重建

把你的希望寄託在生醫材料學

纖維素 蠶絲蛋白 幾丁聚醣 聚麩胺酸

我此刻卻只想擦一點膠原蛋白

 

沒有化學 高樓大廈是鋼筋交疊

沒有化學 聲音就會全部變不見

沒有化學 電視電腦只剩下玻璃鋼鐵 超級跑車變成一堆廢鐵

 

我愛化學 在化學營裡的這六天

我愛化學 思想激盪讓夢想騰飛

我愛化學 演講和對談讓記憶可回味

我不會忘記這一個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