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Don’t _miss

Wire Festival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Nullam blandit hendrerit faucibus turpis dui.

<We_can_help/>

請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第一小隊 新北市三民高中 李哲翔

第一小隊 新北市三民高中 李哲翔

在這六天五夜,認識不同學校的學生,除了看到實驗、聽演講寫筆記等的不同方式,也認識他們;在聽演講、大手攜小手,聽到那些教授、董事長分享經驗、知識來教導我們不論未來的方向,也讓我們學到的知識更奠定了我在化學上的興趣,更努力學習。

我喜歡生物、化學及地球科學,聽到我們清大隊輔的聊天,得知最近幾年諾貝爾獎得主不只在化學、物理等,而是如幾位教授、董事長等的發言般,現在不只是要專精,而且要廣泛學習。就像蔡易州教授說得一樣 : 專精就像樹枝一樣容易折斷,把所有東西學到基礎就像樹幹般堅固。這就是我在這裡學到最大的事了吧!

我在這個營隊,還能有機會進到工研院,讓我得知這個機讓ㄧ個從小在家裡用自己旺盛的隨手亂拼裝的能力把家裡器具做出令家人吃驚的ㄧ個小孩子愛上,不但了解內部運作,也發現自己未來的路也可以往此。令人不止的讚嘆。

甚至是了解未來是ㄧ個必需有國際視野的眼光才能面對, 我們是未來的主人翁,所以藉著各長輩的這些教誨,使我們成長。

幾天下來,交際的經驗讓我更提升了我在其他地方教有的能力, 在居里夫人化學營,不論隊輔,朋友,都相處得很好,ㄧ次晚上我因為事而脫隊,營長親自帶我會到宿舍、陪我聊天,有些教授臺上、臺下也很親民的問問題、回答,所以讓我看到了這個營隊不只是學習, 是ㄧ個交友,不計任何利益的地方。我的視野及個性在這個營隊真的視ㄧ個很大的轉捩點,成長了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