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Don’t _miss

Wire Festival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Nullam blandit hendrerit faucibus turpis dui.

<We_can_help/>

請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第三小組 慈濟大學附屬高級中學 彭康進

第三小組 慈濟大學附屬高級中學 彭康進

營隊如同白駒過隙,一晃眼結束了,此次營隊如同一場精采的電影,但能從中學習的電影,還記得第一天很晚抵達,看見隊輔的熱情,讓我快速融入小 隊中,營隊開營後一連串精彩演講,看見許多大師級講師,為我們授課,課程結束後不吝給我們回饋,以及互動,讓我很感動,可以近距離向教授們請益學術上的問題。

在一場場的專題、座談中,令我目不轉睛的是,國家衛生研究院的謝副所長,用化學的背景研究藥物,用現在最需要的跨領域能力,學習不同知識,從中培養自我的實力,提供我跨出舒適圈的動力,不應該只侷限所學的領域。 化學最重要莫過於動手做從中學習,兩次的實驗分別於清華大學及渴望園區,在大學實驗室中,感謝有龐大的團隊,細心規劃實驗內容,讓我們可以實驗礬化物,觀察不同濃度下的顏色變化。還有亞鐵三明治,運用手機的閃光 燈,加上均勻搖晃,呈現明顯化學變化,令我嘖嘖稱奇。

除了令我印象深刻的化學實驗,莫過於論壇討論,主持人及與談人,議題從業界的實務經驗到學術界上的科學研究,分別分析優缺點,讓我可以了解化學的實際使用。甚至也有討論到求學經驗,其中一位總監,因為化學實驗吸引,雖然求學路程不順遂,依然堅持不懈,這種精神令我很佩服,也鼓舞我追求自己的目標,不要因為害怕而放棄,要勇敢去追夢,這才能讓自己不後悔。

前往同步輻射中心參訪,第一次看見大型國家研究單位,親自有幸看見巨大設備,解說員用心解說內部構造,了解到設備使用的危險以及分析上需要龐大人力,才能將實驗數據做出來,非常感謝有這群人為學術研究默默付出,研究出更多有用的資訊。

除了台上的講師分享,擴充我們的知識領域之外,也讓我們上台演講比賽,用林宏裕博士的故事,在營隊開始前,在家先行閱讀,體會到書中自有顏 如玉,開卷有益,讓我從林博士的故事,看見生命的韌性以及接受挑戰的不氣餒精神。我與組別的夥伴搭配呈現,自學是現在需要的跨領域能力,尤其在這 營隊中,許多教授提及網路世代,自學是很重要的能力,以主動積極的精神面對諾大知識海,學海無涯為勤是岸,書中也勉勵著我向前學習的動力。

從懵懂的進入營隊,經由六天的洗禮,有機會接觸眾多教授,給予我充電的機會,並且有實驗讓我揭開化學的奧妙之處,當我離開營隊的時候,充滿著無限的想法,以及收穫良多的知識,讓我可以在未來大學中,將這些優秀的學術精神用於實驗中,將腦海中的想法努力轉換成實驗研究,讓知識寶藏永不停歇至於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