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Don’t _miss

Wire Festival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Nullam blandit hendrerit faucibus turpis dui.

<We_can_help/>

請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第六小組 楠梓高中 林彥秀

第六小組 楠梓高中 林彥秀

今年暑假,第九屆居禮夫人高中化學營如火如荼地舉行。我們因化學相逢,並一同譜出美麗篇章。

正逢 2019 元素週期表年,對化學奧秘充滿好奇的我,開啟這趟未知旅程的冒險。起初看到 2019 年的居禮夫人高中化學營的相關資訊,便興致勃勃地報名參加,當收到錄取能夠參加此次營隊消息的同時,既緊張又興奮,也為這趟旅途拉開序幕。

一早,獨自一人帶上六天五夜的行李,搭上北上的自強號列車,從高雄到中壢火車站,再轉搭前往桃園龍潭渴望會館的公車。對於孤身一人來到陌生的地方,心中期待亦有一絲不安,不過不安的情緒很快就因為營隊隊輔們的熱情變得消失無蹤。在接下來的五天活動中,不同的專題演講、大大小小的論壇、 化學實驗、參訪國家的研究機構、才藝表演、演講比賽以及最後的期末報告, 都令我印象深刻。陪伴身旁的是來自不同縣市的高中生,從陌生到最後分道揚鑣的不捨,都為這次活動,留下最深刻的足跡。

營隊期間,影響我最深的是專題演講的課程內容,「化學是科學之母」臺上 的學者、企業家們,分享關於化學的研究、發現,以及化學領域的發展、對於 產業的重要性。生活處處有化學,而化學不外乎就是不斷探索與學習嘗試,在科技日益發展的同時,不忘關懷社會與人文。在這個營隊中的論壇,講者們講述自身的人生經驗,引導著我們探索未來無限的可能,並秉持著相信自己、肯定自我的信念,在未來開啟一條屬於自己的道路。

除了專題、論壇外,還有同學們帶來精彩的才藝表演以及演講比賽。在臺上演出者因緊張而不知所措時,迎來的並不是嘲笑,而是不斷的加油與掌聲。 還記得,我們默契地舉起手,開啟手機的手電筒,隨著節奏揮擺,與臺上的表演者,不約而同地合唱我們熟悉的旋律,一同沉浸於美妙樂章與歡樂當中。也 為表演擦出不一樣的火花,猶如點點星空下,煙火般地燦爛。

最後一天,我們展現出屬於第六小隊的默契。我們將營隊期間所經歷的種種,在最後的期末報告,以戲劇表演的形式呈現,為這趟營隊之旅,刻畫出屬於我們的回憶。在六天五夜的營隊活動中,建立起彼此的羈絆,彷彿一同遨遊於童話中,我相信這趟旅程,將是今年夏天最美好的回憶,相信我們會在未來裡,一起寫下我們的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