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Don’t _miss

Wire Festival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Nullam blandit hendrerit faucibus turpis dui.

<We_can_help/>

請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第十小組 台中高工 蔡幸霖

第十小組 台中高工 蔡幸霖

首先,感謝居禮夫人化學營提供一個具有提升台灣高中生科學能力的營隊, 讓我們可在此多加學習。

  1. 集結台灣眾多科學專家藉由此次機會,近距離和一群對台灣科學有極大貢獻的專家對談,諾貝爾獎大師、中研院院長、清/交教授,是個相當珍貴的機會。平時都是讀書本上的知識,演講時可以了解他們的研究以及發明,不再侷限於課堂上的知識, 擴展自己的知識層級。請教問題時,他們也很樂意為我們解答,沒有任何身段。也有企業界成功人士分享的人生成功道理,讓我們知道,在業界需具備的能力,以及須抱持怎麼樣的態度,對社會不再迷茫。
  2. 優秀的參加同學參加此活動的同學,在科學方面都有一定的興趣以及程度,在交流上,特別有共鳴。互相切磋學問,不拘泥於課內知識,他們的學習方法也是我可以善加利用。演講比賽讓我看到,和我相當年齡的學生,他們的思考模式、想法 、口條都是值得我學習的地方。
  3. 國立清華/交通大學做實驗能踏入清/交的實驗室,真的很令人興奮。設備相對於高中的實驗室,真是天差地遠,由教授親自講解及指導。讓我在學習上又多了一個動力,化成未來學習的目標。
  4. 工研院參訪進入工研院,了解台灣最新的發明,看見台灣科技人才的成品。生活中很多的看似不起眼的東西,仔細放大來看,裡面包含許多的知識與細節。到了 研院,讓我們不再和產業脫軌。
  5. 辛苦的工作人員要順利圓滿的完成這六天五夜的活動,要歸功於所有此次活動的工作人員。 因為您們的付出,才能讓我們留下滿滿的回憶以及收穫。我們晚上休息時, 你們還要繼續開會,不能休息。感謝您們的付出,讓這次的活動進行的更加順利,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