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Don’t _miss

Wire Festival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Nullam blandit hendrerit faucibus turpis dui.

<We_can_help/>

請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說好的不哭,最終還是有人哭了……

說好的不哭,最終還是有人哭了……

居禮夫人高中化學營對高中、高職生來說是一個可遇不可求的機會,因為能從中獲取課堂上所學不到的課外內容。但對於被動的我來說,要和來自四面八方的國三至高三生相處,是一件很困擾的事。不過經這六天五夜的相處,我的想法卻徹底改變。

「既然不感興趣為什麼還要參加?」,應該會有人好奇想問這句話吧!我來說明一下原因。其實,是指導老師推薦的。她覺得既然能在全國高級中學技藝競賽獲得第三名,為何不參加居禮夫人化學營學習課外知識、相處之道,以利未來能輕鬆適應大學生活。不過那時報名時,我認為自己不會被錄取,直到走入渴望會館,我才真正地確定。自己已經是居禮夫人化學營第八小隊的一員了。

回頭看這六天的相處,我從一個安靜內向的怕生女變成活潑女孩,這個變化速度超乎我的預想。或許,因為外向又活潑的隊輔們的關係,讓我能在這團體快速適應。不只如此,在化學營中我學到許多課外知識,學到原子中不只以質子、中子為最小單位,是有名叫夸克的單位。其實,還有學到許多事物,難以用文字形 容。雖然有時聽不太懂,但隊員們有時會解釋我不懂的內容,這些舉動讓我感到溫馨。

老實說,這六天的心得真的很難以文字形容。我們有歡笑與淚水,每一個舉動都是值得紀念的!雖然在期末報告時沒有得獎,但我們第八小隊仍記得 7月15 日早上四點半我們去看日出,看完後以補眠為由,騙隊輔們到房間錄製感謝影片。也因為這部影片讓我們發現大家隊隊輔們的不捨,說好的不哭,最終還是有人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