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Don’t _miss

Wire Festival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Nullam blandit hendrerit faucibus turpis dui.

<We_can_help/>

請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讓我對未來的路有了更明確的方向【白丞栩】

讓我對未來的路有了更明確的方向【白丞栩】

當初其實是經過孫德珍老師的介紹,我才能有機會得以參加如此充實的一個營隊,我本身對於化學及生物相當有興趣,也因此當我得知能有這樣的機會時,心中著實充滿期待,也期許自己能夠滿載而歸。

在營期中,每次的講座都非常充實,能和大師們面對面地交流,實在讓我感到榮幸無比,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陳啟祥博士所主講的生物科技相關議題,他在演講中有提到能透過生物科技製作出可以緩解甚至預防退化性關節炎的關節液,由於我母親正是退化性關節炎的患者,在行動上有很大的不便,又因為我即將就讀醫學系,所以對這方面非常有興趣,而教授也詳細地為我解答心中的疑惑,雖然以現有的技術無法根治退化性關節炎,但症狀仍然能透過藥物得到緩解,希望在不遠的未來能替眾多患者找到根治的方法。

另外讓我收穫許多的還是大師們的生平事蹟,起先我對於在求學的歷程中到國外去深造這件事一直有所疑惑,我認為現在資訊的獲得如此快速,就算沒有出國一樣也能得到許多國際新知,難道不出國就矮人一截嗎?然而在經過這次營隊後,我了解到出國並不只是為了增廣見聞,而是能和生長在不同文化背景的人接觸,如次一來就能夠站在不同的角度看待事情,激盪出各式各樣的想法,相信一 定能學到許多書本上沒寫的東西。

除此之外,能和各地來的菁英們交流也是令我獲益良多,像是在QA時間中 一直被提到的台灣的教育,同學們的發問時常讓我陷入深思,我也遇到了不少以 後即將就讀醫學系的同學,經過這幾天的相處及交流,讓我對未來的路有了更明確的方向,當然在和同組小隊員的互動中我也成長了不少,為了營隊最後的小隊呈現,我們絞盡腦汁,除了把所學呈現出來之外,也了解到分工合作的重要性, 由於每個人都很有想法,但倘若人人都亟欲發表自己的論點,反而會人多嘴雜,因此我也學到聆聽的重要性,唯有尊重才能將每個人的能力最大化。

最後還是要感謝基金會舉辦了這個充實的營隊,讓我學到了不少東西,相信未來一定能造福更多對於此領域有興趣的學子,我也期許自己在將來能夠將所學發揮得淋漓盡致,才不會辜負了許多人的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