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Don’t _miss

Wire Festival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Nullam blandit hendrerit faucibus turpis dui.

<We_can_help/>

請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這些回憶都將永遠牢記於心【卜聿珊】

這些回憶都將永遠牢記於心【卜聿珊】

從報名時興奮的心情以及準備被審資料的緊張到最後收到錄取通知時的雀躍和期待。這些都只是今年暑假前的序幕,真正的故事是在踏進渴望園區的那一霎那開始的。因為太興奮和期待,我跟朋友們在 12:00 就到達渴望會館了比報到時間早了 2 小時,但也因為這樣我們看到了正在為等下的報到而忙碌的隊輔和工作人員們。在等待的時間我們到B1吃了簡便的午餐,期待的心情總是讓人覺得時間過好慢。終於到了 2:30 我們興奮的回到 1 樓大廳,迎接我們的是和稍早前截然不同的景象,隊輔和工作人員已在短時間內將一切布置完畢(報到桌和準備發給我們的營隊提袋)。完成報到後我們各自和自己的隊輔到小隊等待區。等待區已經有其他的小隊員了,我們輪流做了簡短的自我介紹並開始猜測其他隊員何時才會到。5:30 左右大廳已經鬧哄哄的了所有隊員都到齊了,大家開始移動到B1的餐廳。坐定後,廖董事長用簡短的開幕致詞為我們之後 5 天豐富的行程揭開了序幕。我們非常的幸運因為主辦單位為我們邀請到前中央研究院院長李遠哲院士和我們共進晚餐。晚餐後我們到大廳取行李前往我們即將住宿5天的雅舍,並結束第一天的行程。

接下來的5天等待著我們的是一場接著一場的專題演講和論壇。不要覺得專題演講和論壇很無聊喔,因為我們是非常幸運的一屆,除了許多學界和業界豪傑來替我們演講外,主辦單位還替我們邀請到清華大學鄭建鴻副校長、中國醫藥大學黃榮村校長、台大楊泮池校長,還有最特別的嘉賓諾貝爾獎得主李遠哲院士和 Prof. Herschbach。一生中能有幾次機會同時聽到兩位諾貝爾獎得主的演講阿,這真的是超級特殊的經驗壓。除了靜態的演講外,主辦單位也替我們安排了動手實作的實驗課程。我們在清大的實驗室製作燃料電池,當大家在黏合不銹鋼網和 Nafion 薄膜時,我們瞬間了解到平時需要多練習手工藝。下午我們跟著清大導覽姐姐參觀清大的校園,旺宏館真的是非常的高科技。

除了學術演講之外當然少不了晚會表演啊,我們第九小隊非常有幸的接下了主持和串場這件重責大任,而我更是很榮幸的當上晚會的主持人。主持人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難當,能站在舞台上有自信的面對台下的觀眾真的是很難得的體驗。這屆的晚會也比較特別,因為剛好碰到蘇麗颱風來襲造成主辦單位宣布營隊必須提早結束。所以最後一天早上的期末報告,在大家富有創意的想像力下被融入晚會節目中。第三屆的小隊員們我們真的好強!

啊~對了,我怎麼可以漏了晚上的團康活動呢?雖然我們第九小隊好像都睡得頗早,但我卻在某種緣分下認識了四小的隊員並和他們一起度過了兩個非常難忘的夜晚。令人臉紅心跳的真心話大冒險、互比心機的殺手遊戲、根本完全走音的歌聲、渴望園區深夜星空下的漫步,這些回憶都將永遠牢記於心。其他的無法訴諸於文字的點點滴滴就讓我們藏在心裡吧,呵呵。

最後由衷的感謝所有主辦單位、協辦單位、贊助單位,還有所有替我們演講、規劃課程的教授和老師們。還要特別感謝張敏超執行長讓我能夠有榮幸和兩位諾貝爾獎得主李遠哲院士和Prof. Herschbach同桌用餐,我也很慶幸自己平常有練習英文,語言能力真的很重要。謝謝所有志工學長姐們,謝謝你們陪我們度過了這 6 天 5 夜。謝謝陪著我們熬夜的宏彥學長、放心讓我當晚會主持人的秉倫營長、替我們添飯的玠文和智翔、陪我通宵的聖欣、智源、啟豪,雖然只有短短的 6 天但你們卻給了我滿滿的回憶。如果可以我希望明年能夠再參加一次,再次與你們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