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Don’t _miss

Wire Festival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Nullam blandit hendrerit faucibus turpis dui.

<We_can_help/>

請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非常與眾不同的營隊【北港高中 楊家乘】

非常與眾不同的營隊【北港高中 楊家乘】

從雲林花了數個小時終於來到了渴望園區參加居禮夫人化學營,一到門口, 幾位隊服們辛苦的指引我們到自己的小隊,還送給我們兩本書,讓我覺得非常的開心。到了自己的小隊後,看到了我們其中一位隊輔,長得跟我國中同學十分的相似,個性也非常的相似,讓我震驚了一下,接著到了自我介紹,每當我介紹我來自北港高中時,大家臉上都充滿了疑惑的表情,有些人還以為是在嘉義,害我解釋了一下子,後來聽了別人的介紹時,發現大家都來自城市,只有我是從鄉下來的,不過幸好有這個營隊,不僅能讓我看見來自其他不同學校的學生,也讓他們認識來自小小鄉鎮的學生。

在兩位隊輔的帶領之下,我們小隊在很短的時間內就認識了彼此,也發現大家的長處都十分的特別,我們也把大家的長才用在晚會表演上。

在李院長的演講中可以非常清楚的感受到想要替地球盡一份心力。而丁院士介紹自己的實驗時,讓我感受到丁院士的厲害,不僅僅是研究經費的龐大,還有丁院士完美的實驗設計,能讓自己的實驗永遠是絕對的正確,並且要利用實驗來推翻理論,因為有實驗過才會知道理論是否是正確的,這場演講確是震撼了我。 牟教授將的演講融合電影,將電影內容與現在的奈米科技互相比較,也是有趣。 而在翁院長的演講中,我才了解到知道治療疾病還可以利用醣分子,將癌細胞特有醣分子進行破壞可使癌細胞壞死,這項技術可以廣泛的運用在癌症治療上。馬 教授有趣的解說碳的衍生物,並且拿出許多相關的道具來展示,讓我清楚明白與 碳相關的知識。陳總監介紹了歷史十分悠久的康寧公司,從愛迪生到賈伯斯,不斷的研發新材料,讓公司屹立不搖。林董事長利用有趣的圖片解說酵素,讓大家知道酵素的作用。李教授介紹生物之間傳遞訊息的方法,讓我覺得非常的有趣, 利用特定的分子吸引附近的同伴,有些生物會製造磁鐵來尋找方向,並且告訴我們要狂野的想像,小心的求證。

在論壇中,王教授與王副所長分別分享自己學化學的過程與啟發,並且希望我們能夠學好化學,將化學的知識用在未來。孫教授、何教授、康教授以及李副總經理為我們講解有關食品的問題,讓我們知道一些規範與添加物的檢測方法, 何教授也提到零檢出並不等於零濃度,並且要注意其中的檢測單位,避免誤會和造成過度的恐慌,也發現檢測添加物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一件事,假如大家都有一 定的化學知識,或許就不會隨便添加一些奇怪的添加物了,也不會讓大家造成恐慌。在劉會長與劉院士的論壇中,兩位對談人以十分輕鬆的口吻為我們開啟談話,也發現兩位都十分的風趣,其中劉炯朗院士的思考方式與我有很大的不同, 常常以不同的角度提出問題讓人回答,讓我十分的佩服。

在仲夏夜談中,我發現林宏裕教授也跟我小時候做相同的事,都喜歡接觸一 些有關電的玩具,聽了教授的故事,讓我的志向更加的明確,也讓我更有決心繼續學習這方面的知識,希望我以後也可以像教授一樣,並且回饋社會。

在這幾天當中,發現每個人都十分的親切,也覺得這個營隊特別的與眾不 同。從這個營隊中,讓我知道各位教授們的專業以及非常專注於自己的研究,也發現教授們其實跟我們一樣,都曾經經歷過一些困難與挑戰,其實只要堅持,撐過了就可享有甜美的果實。透過這次的營隊,可以學習到一些做人的道理,引導 我們走向正確的道路。也透過這個營隊認識了許多人,也看到許多平常難以見到 的大人物,讓我受益良多。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參加類似的活動,並且希望居禮 夫人化學營可以繼續辦下去,讓更多人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道路。也感謝參與營隊的所有人,有大家的付出,才可以完美的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