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Don’t _miss

Wire Festival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Nullam blandit hendrerit faucibus turpis dui.

<We_can_help/>

請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340 — 化學營的心得分享【黃川瑋】

340 — 化學營的心得分享【黃川瑋】

我一直很想寫下這 6 天 5 夜的感動。會報名居里夫人化學營,是在學校得網頁的一小條訊息上得知,第一次得邂逅,我便迫不及待的準備審查資料,也為此營隊真摯的請求化學老師替我寫推薦函,就在人海茫茫之中,順利備受邀參加。

這營隊的重頭戲,莫過於大師的演講──劉兆玄天人合一的科學、陳垣崇龐貝氏症的研究及科學與人文論壇等等……,其中洪蘭的一句話,更是當頭棒喝的點醒我,她說:「身為科學人之前,要先學會如何做人。」我心想有了科學的專業,更應該將此貢獻於社會,若只是一為追求經濟價值,那這恐怕會自取滅亡。

實驗課程也是令人回味無窮。大家身穿實驗袍,做起實驗來顯得嚴肅、拘謹,宛若小小科學家,正在研究前所未有的大發現,團隊合作的默契,更加速速實驗的完成,提高完成度。在實驗的過程,我們這一組雖抱持著必勝的決心,但終究失敗了,猶如陳垣崇教授研究龐貝氏症,經過15年的失敗,但終究成功了,這是值得我們學習的精神。

疲憊一整天後,接著晚會表演,就是眾所期盼live版的超級偶像,大家還記得當天有一群小夥子自稱是「小花特攻隊」所唱的歌嗎!沒錯,就是「朋友」這首歌,台上表演得七零八落,感動台下隊友,因此也泛紅了眼眶,這也是我們在 6 天 5 夜的生活,不捨離去。

短短6 天 5 夜的化學營,培養出深厚的友誼,訓練出共同的默契,及舉手發問的勇氣,團體生活是我們學習的過程,所以成功不是偶然的,是靠大家共同努力爭取的,這美好的回憶永藏我心。若還有機會,我願意再參加一次化學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