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Don’t _miss

Wire Festival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Nullam blandit hendrerit faucibus turpis dui.

<We_can_help/>

請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442 — 2012居禮夫人高中化學營心得【黃昱翔】

442 — 2012居禮夫人高中化學營心得【黃昱翔】

因為一些巧合讓我得到了參加居禮夫人化學營的校內推薦,沒有參加過學術性營隊的我(體育性倒是有),對這次的營隊充滿了緊張與期待的情緒。第一天的歡迎晚會中,甚至邀請到曾經在新聞上才看的到的「海鷗 K 」樂團來表演,這種有如明星在面前的感覺,實在令人難忘。

這次營隊的重頭戲便是能夠聽到在科學界各個重量級人物的演講,尤其是當陳垣崇院士演講到有關龐貝氏症時,我當下才猛然想起眼前這個熟悉的面孔,原來就是高一時的生物課本上某一章節前的一個名人專欄的人物,由於當時生物老師上課時也有特別提及陳院士的個人事蹟,使我印象深刻。在這些學術界權威的談吐之間,我深刻感受到他們對於各方面知識的專精,雖然知道他們已經盡量簡化的敘述了,對於即將升高三生的我而言,仍有許多不解之處,但也激發了我對未來大學學術生涯的嚮往。

這次的活動中還安排了有趣的化學實驗,其中微(奈)米壓印技術的實驗最令我感到新奇,奈米,光這個詞彙就令人感到一種科技感,起初還以為是要用高科技的儀器去做呢,原來這個實驗是要複製一個微(奈)米等級的薄膜,實驗過程中,還發生第一次做失敗的窘境,還好靠著熱心的隊輔大哥大姊的指導下,我們以奇蹟似的速度將落後的進度趕回,並順利的完成實驗。在活動接近尾聲的前一天,我們參訪了義美食品公司,在這次的參訪之中,我們學到了這間公司的歷史、運作過程還學到了如何做簡單的餅乾,大家還玩得不亦樂乎。(十四小隊有在看的順便跟你們講一下,在學測前我會先消失一陣子(在網路上),不要太想我喔~~)

雖然這次化學營的參加是不收費的,但是我們所得到的各種物質享受是非常充足的,在食的方面,除了三餐都相當的豐盛之外,在每一場演講之間還排有點心時間,隨時能夠補充體力。住的地方也相當的安穩、舒適,在討論期末報告時還不時有人「陣亡」在床上呢!活動還有贈送了我們一件代表「居禮夫人化學營」的短袖作為紀念。

在這次營隊中最令我開心的事情就是大家一起做期末報告的那段時光了,一連二、三天的晚上大家聚在一起,討論著期末報告的內容,雖然剛開始並不太順遂,但是最後大家還是一起克服了個種困難,終於在最後一天的清晨將最後一首歌曲安插完成(不是做到早上啦!是早上爬起來弄的!!),表演結束,代表著活動的圓滿落幕,也象徵著離別的接近,短短六天五夜就此畫下了句點,也開啟了營隊中新友誼的起點。

從這次居禮夫人化學營的營隊活動中,我看到了居禮夫人團隊對這次活動安排的用心與認真的態度,現在回想起來,從大家出次見面的陌生到離別時的依依不捨,這些特別的營隊經驗,相信會永遠留在我的腦海裡。如同洪蘭教授所言:「我們要懂得感恩,今天我們能夠參加著個營隊,背後是受到了許多人一起努力策劃的成果。」在此,我要謝謝主辦單位給了我這個機會參加這個營隊,感謝這個活動讓我對未來要走的的路更有想法,謝謝隊輔如謙大哥、怡茹、雅蓁大姐,謝謝十四小隊全體隊員!!!感謝所有為這個營隊活動進一份心力的所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