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Don’t _miss

Wire Festival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Nullam blandit hendrerit faucibus turpis dui.

<We_can_help/>

請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599 — 2012居禮夫人化學營心得【梁淳皓】

599 — 2012居禮夫人化學營心得【梁淳皓】

還記得那天午後車子駛入渴望園區,雖然窗外陽光普照,但我的內心卻對這未知的六天感到小小的不安,殊不知這愉快的六天將讓我難以忘懷。

這真的不是普通的化學營!每天都有頂尖的大師來替我們演講,學到的也不僅僅挶限於化學,從DNA、產業論壇,甚至電影欣賞,都對我有不同層次的洗禮。我發現,化學真的不光只是化學!

這麼多的演講中,Dr. Marinda Li Wu令我印象對深。她是美國化學會的新任會長,告訴我們許多道理,也分享自己的切身經歷,讓我有了新的體悟。雖貴為國際級大師,回答問題毫無架子,親切並竭盡所能地回答每個疑問,著實是位令人敬佩的大師!

科學與人文關懷論壇也令我收穫良多。完全沒想到我們可以直接面對面向大師請益,他們也毫不藏私給我們許多意見,尤其是洪蘭教授的分享,告訴我們她求學的經過、對學習的看法,甚至待人處事的方法,都讓我深深省思。整場人文饗宴令人有如沐春風之感。

這六天除了增廣見聞,另一收穫是可以認識很多朋友。原本聽說能參加營隊的都是有過豐功偉業的菁英,讓我在參加前一度擔心跟他們沒交集。但,很快我就發現他們並沒有因為這樣自視甚高,反而很願意和我們打成一片。尤其為了最後一天的表演,我們天天討論到三更半夜,也因為這樣,我們在短時間感情快速升溫,臨別前的最後一晚還玩起「真心話大冒險」,大家敞開心胸聊了起來。傻乎乎的隊輔大哥哥剛洗完澡還未進入狀況就連中好幾槍,想起依然令人莞爾。營隊結束之後我去南部旅行,一通電話就有人來擔任嚮導,這也是額外的收穫。希望這份友誼在能一直延續下去。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彷彿大家才剛開始就要結束。縱使只是短暫的邂逅,不過我相信這段日子已深深烙印在我心中。謝謝主辦單位張昭鼎紀念基金會的貼心設計及美妙安排,讓我百聞不如一見。

梁淳皓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