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Don’t _miss

Wire Festival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Nullam blandit hendrerit faucibus turpis dui.

<We_can_help/>

請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86 — 2012居禮夫人高中化學營 心得分享【王勝韋】

86 — 2012居禮夫人高中化學營 心得分享【王勝韋】

感謝主辦單位給我這個機會參加居禮夫人高中化學營。

當我報名後,開始準備審查資料及請學校化學老師林健志組長幫我寫推薦函時,我就常常上網頁觀看去年營隊的活動回顧到底可以學習些什麼?我了解這是一個學術性的夏令營,可以在這裡吸收很多學校學不到的知識及經驗,親眼目睹大師級專家並和他們互動對談。耶!當我知道錄取時真的很興奮又期待。於是…….我天天都在期待到龍潭渴望園區參加了營隊。

就在我抵達龍潭渴望園區的時候,看見了許多的學員帶著期待的心情來參加、看見了清大、交大的隊輔學長姐們親切的招呼我們,心裡覺得很有安全感,雖然心裡有些擔憂要離家6天,但是在一陣相見歡之後我就融入這個團隊了。

大會邀請到許多知名專家教授都是院士級的大師來為大家進行九場專業演講與三場論壇,聆聽這些專業演講內容及畢生的經驗加上人生哲理,對我來說擴展了寬廣的視野。

在演講中,首先由彭旭明副院長開始講述原子的各種性質,結構與化學鍵,還有劉兆玄會長講述”天人合一的科學”告訴我們關於永續發展的重要及關於塑膠製造、藥品等的過程;徐明達教授演講則是關於DNA的故事:在1953年兩位諾貝爾獎得主發現它後,其實DNA是非常的複雜的,到目前為止還是有很多科學家抱持努力不懈的態度持續不斷的研究探討中,也期待未來能有更新的發明出現,洪蘭教授教導我們做人正確的態度及積極充實自我;還有一場Dr.Marindan英文的演講,這可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場外文的專業驗演講,所以我非常用心的聆聽。

我們還到清大和交大去做實驗,做了「軟性模板」和「銀鏡反應」,做「銀鏡反應」時我每次都少加某些東西或多加了某些東西,經驗讓我學習到做實驗要保持謹慎小心的態度。做「磁性流體」時,要把磁性的流體變得像刺蝟狀,過程中讓我學習到做實驗的堅持態度與耐心,在這兩次實驗室的學習學到在學校學不到的經驗及知識,我目前只是高中生能夠進入一流大學做實驗,這是何等的幸運。我深深以14小隊為榮,身為14小隊的成員的我,跟著14小隊的大家共同努力奮戰上台表演,我們爭取到了第一名,大家一起熬夜一起為成果發表會腦力激盪付出,一起上台分享最高榮譽,這是我永生難忘的經驗。

最後感謝所有付出心力的籌備委員,感謝主辦單位、協辦單位及贊助單位,還有用心規劃精彩課程及實驗的教授、志工老師、志工學長、各位工作人員,感謝我的老師林健志組長全程陪伴我參加活動,感謝張敏超執行長隨時關心我用幽默的言語化解我的緊張在這短短6天的營隊學習改變了我的一些想法與觀念,希望未來我能以參加「居禮夫人高中化學營」的最高榮譽的態度迎向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