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Don’t _miss

Wire Festival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Nullam blandit hendrerit faucibus turpis dui.

<We_can_help/>

請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97 — 居禮夫人化學營心得【黃聖峻】

97 — 居禮夫人化學營心得【黃聖峻】

這一次的居禮夫人化學營真的讓我收穫匪淺。

還記得第一天出發時背著行囊、帶著期待的心情來到龍潭渴望園區。一開始就有熱情的隊輔帶著我們認識大家還有團康遊戲,然後還有食宿、晚會等等的也都很棒。

不過這次的營隊最主要還是課程的內容、化學實驗以及義美食品公司的參訪啦!我們高中生所接觸到的化學多半是基礎化學,課程內容比較少接觸到像是這次演講的東西,如此貼近日常生活、現代科技、產業趨勢等等,著實令我大開眼界。

另外這次的營隊也將化學延伸到不同的領域,生物化學、製藥等等。以前大家都只會說化學包辦食衣住行,生活中沒有化學,我們就什麼都沒有,直到這次的營隊,又讓我對這句話有重新的認識。化學對我們真的是非常重要的!

最讓我興奮的其實就是實驗了,雖然我們學校的實驗室已經算是各高中裡還不錯的,不過有幸能來到交大清大的實驗室,真的使用到實驗室裡的各種設備、儀器真的是前所未有的體驗,雖然我大部分的實驗都不是很成功就是了……

而在各個實驗中印象讓我最深刻的不是銀鏡,不是微米壓印術,不是導電高分子,更不是磁性流體,而是硫醇,經過這一次的實驗才讓我對於防水材質有了更深入的認識!親水性與疏水性就是防水與不防水的差異所在。

每一個實驗我都很認真的去做,也試著從每一次的實驗去學習經驗,從細心度,操作順暢度,然後到最後的探討來找尋自己成功或者失敗的原因,期許自己未來將這些經驗運用在下一次的實驗也好,未來的人生路程也好,總之做實驗真的帶給我很多很多。

再來就是論壇了,對我來說這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四位演講者一起在台上分享自己的遠見並和大家討論這是我前所未見的。內容也都非常有趣,不過很可惜沒有聽到12年國教論壇,雖然這好像與我們的關係較小,但是關心時事也是很重要的,這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部分吧!

還有一場全英文的演講也令我印象深刻,雖然是全英文,不過相當口語化也相當輕鬆,真的也是特別的經驗。

我很感謝能成為這次居禮夫人化學營的一份子,感謝主辦單位辦了這麼有意義的活動讓我更深入得對化學有了認識,感謝演講者們用心準備了許多知識還有資料讓我學了很多東西,感謝隊輔大哥大姐這幾天的陪伴還有提供許多的資訊給我們,還有感謝美為活動的參加者,老師也好、同學也好,來自不同的地區、不同的學校共同分享自己的看法真的事一件很有趣的事。能參加這一次的活動,真的是我的榮幸,收穫滿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