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Don’t _miss

Wire Festival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Nullam blandit hendrerit faucibus turpis dui.

<We_can_help/>

請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過去活動回顧 >2011年活動回顧

2011年活動回顧

2011居禮夫人高中化學營圓滿結束,化學營課程錄影後製已經完成,如欲觀看,請點此影片連結進行線上觀看。


 

有關於居禮夫人高中化學營 張敏超

2011 年對國內外化學界是特殊且有意義的一年!

從國際上來說,今年是影響中央研究院李遠哲前院長科學研究最深遠的居禮夫人獲得 1911 諾貝爾化學獎的 100 週年,國際化學界,將 2011 年定為「化學年」,目前在全世界各地化學界,都有許多相關的活動。對國內化學界而言,則是李院長於 1986 年獲得諾貝爾化學獎的 25 週年,今年也是李院長接任國際科學理事會會長的第一年(將於 2011 年 10 月正式就任),因此,我們在今年舉辦「居禮夫人高中化學營」,顯得特別有意義。

「居禮夫人高中化學營」活動舉辦的目的是為了讓高中生更能了解到化學,以及化學與我們的環境和生活科技、生命的密切關係,也希望透過各領域的傑出化學家與專家的演講及藉著他們的良好的科學典範,引領學生對化學的興趣,進而吸引更多年輕學子進入化學科學的領域,培養出未來的化學家應具有的觀念和知能。同時,也希望透過此活動,能讓一些站在第一線的化學教師們有更創新的想法,會把生活中和化學相關、有趣的一面介紹給學生,而能有效地提升學生化學學習成效,因此,參加學員除了高中生外,也開放給高、國中老師參加。

這些日子裡,常會接到家長來詢問「居禮夫人高中化學營」相關事宜,言談中他們望子女成龍成鳳的熱情與期待,令人動容,衷心地期望他們的子弟都能被錄取,而我們也發現幾乎所有報名者都相當優秀,但是,因為場地關係,主辦單位只能錄取有限名額,對於沒有錄取到的同學,我們真希望你們能繼續保持對於化學學習興趣,再接再厲,不要放棄對化學的熱情。


2011居禮夫人高中化學營錄取名單公布
已於今日正式寄送行前通知信予各位錄取學員,請各位錄取學員密切注意Email信箱,謝謝。請列印行前通知信(內含報到序號),務必於報到當天攜帶此行前通知信,以利工作人員處理後續報到程序。若遲未收到行前通知信,請與我們聯絡。

錄取名單更新!請見學員錄取名單最下方。
我們已於6/20發出錄取通知信至新錄取學員報名時所填寫的Email信箱,請留意Email信件。
錄取信件中內含一連結,請務必在6/24前點選此連結回覆確認參加,以利主辦單位統計人數。
截止後系統將自動關閉。未於截止日前完成回覆者,視為自動放棄並取消資格。
若遲未收到錄取通知信的話,請盡速與我們聯絡。

我們將在6/13正式發出錄取通知信至各錄取學員當初報名所填寫的Email信箱,屆時請各位錄取者留意Email信件。
錄取信件中內含一連結,請務必在6/19前點選此連結回覆確認參加,以利主辦單位統計人數。
截止後系統將自動關閉。未於截止日前完成回覆者,視為自動放棄並取消資格。
若錄取學員在6/16遲未收到錄取通知信的話,請盡速與我們聯絡。


行前通知

各位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首先代表主辦單位恭喜各位,自六百多位報名者中脫穎而出,參加第一屆居禮夫人高中化學營。大家踴躍的參與,讓我們有幸與各位共度美好而充實的營期時光。
居禮夫人高中化學營報到時間:7/17(日) 14:30~17:30,報到地點:渴望會館一樓大廳,請列印此行前通知信,務必於報到當天攜帶此行前通知信,以利工作人員處理後續報到程序。在報到之前,希望各位能保持愉快心情,良好的身體狀況,以期能在營隊期間留下最美好的回憶;報到過程中請注意自身交通安全,快樂出門,平安抵達。
這次化學營舉辦的地點是桃園龍潭的渴望園區,住宿環境宜人、周邊設施優良。 各位可上網進一步了解相關資訊。
觀看渴望園區交通資訊網頁

※我該帶什麼參加居禮夫人高中化學營呢?

★相信各位老師、同學們一定在煩惱該攜帶哪些東西才是萬全的準備吧?
我們為各位準備了一份貼心建議小清單,請各位們記得仔細閱讀並且確認都攜帶齊全,才能無後顧之憂的開心享受化學營喔!

  1. 身分證、健保卡(非常重要,不要忘記喔)
  2. 隨身金額不用攜帶太多,除了來回的車錢以外,只需兩三百元左右
  3. 外穿衣物不用攜帶太多,約二、三天即可。營期間有兩件營服給學員們交替
  4. 住宿部分無須掛念,但也可以自己攜帶小枕頭
  5. 相機(要自己保管好)、傳輸線和隨身碟,在營期間有機會使用到喔!
  6. 請準備100元左右的小禮物數份(因為在此期間,你一定可認識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7. 記得準備個人常用的藥品(ex曼秀雷敦、暈車藥)
  8. 個人盥洗用品:沐浴乳、洗髮乳、牙刷、牙膏、毛巾…等
  9. 雨具和防曬用品以備不時之需
  10. 上課會用到的文具
  11. 個人才藝表演相關道具(貴重的請勿攜帶)
  12. 個人有特殊症狀(如過敏、氣喘等),請事先告知

◆ 最重要的還是請各位帶著一顆愉快的心參加居禮夫人高中化學營,希望營隊期間大家得到滿滿的收穫,不虛此行。

 

Q&A

  • Q1.請問是否需繳交費用?
    A:研習費用全免,但是交通需自理
  • Q2.備審資料有那些?
    A:最好有推薦函(可為學校老師或你認識的學者專家),其他如成績單、得獎紀錄或特殊才藝,也有加分作用
  • Q3.如何報名參加?
    A:請先點選左側”線上報名”填寫學員報名表,完成線上報名後請列印出學員資料表,並將相關隨附資料郵寄至新竹市 30098 郵政 2-55 號信箱,這樣才算完成整個報名程序
  • Q4.何時公布錄取名單?
    A
    :將於6/15公布錄取名單,請密切注意本網站公告

活動時程請點此連結進行瀏覽 

交通資訊請點此連結進行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