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蔡依婷(第一小隊隊輔、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一年級)

成長,蛻變

去年的此時,我正寫著參加完居禮夫人高中化學營的心得,那時,我許下了再次回來的願望,無論以怎麼樣的角色。而今年的暑假幫弟弟報名參加時,偶然看到了有在徵隊輔的訊息,我想,這是我實現願望的機會!在用期盼的心情填好報名表後,居然在某天晚上,接到了我錄取的電話!那時心中是難以置信的雀躍,因我將再次以不同的身分,回到這個營隊中。

同樣的營隊,不同的身分,有著皆然不同的感動。從一開始被颱風擾局的營前訓,剛要成為大學生的我,跟著經驗豐富的學長姐們,從各種團康、手語歌的教學……我第一次了解到,一個營隊的背後需要多少人努力的付出。而營期時,不是像去年只是傻傻地聽演講,而是時時注意著大家的狀況。每晚的跑流,有時行程延後,要很晚才能回到會館和隊員們討論。但是,我知道讓我就算累還是繼續用心的,是他們的笑容,是他們在營隊中獲得知識那開心的眼神。我最棒的隊輔夥伴,貫瑜學長,更是教會好多我帶隊的技巧,給第一次帶隊的我信心!

還記得去年在半夜進行成果發表會的瘋狂,今年,看著大家站上舞台,看著我們一小的隊員們,努力演出,得獎時開懷的笑容,最後的手語歌,發光,是這個營隊讓我有了這麼多的好朋友,我們一起走過了這營期,你們都是我回憶中,閃耀的流星。

感動,傳承

這是我第一個在高中參加的營隊,也是我第一個當隊輔的的營隊。第一小隊的你們,謝謝你們,讓我有機會成長,有了學習的機會,你們的笑容是我得到最棒的回饋。隊輔和幹部的伙伴們,謝謝你們,有了大家互相幫忙,營隊才能順利進行,尤其是幹部們!真的很謝謝比我們辛苦好多好多倍的你們!期盼往後我還能有機會繼續傳遞這份感動,傳承,讓更多的人有機會體驗這難忘的回憶。